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運動減重時為什麼補充電解質很重要?- Gaby 減重

by Maliqilic Gaby on Friday, November 19, 2010 at 1:11am

電解質的功能是為必要的礦物質,在身體各區間可控制滲透作用,幫助維持細胞正常活動所 必須的酸鹼平衡。
滲透作用-所有的細胞,當然也包含脂肪細胞,都有細胞膜的結構。

運動減重後,你的身體就會 變得異常敏感,立即就進入隨吃隨胖、隨運動隨掉重的模式。

有沒有發現你運動的再辛苦,體重就是不會如你所願的掉下去,非得 要持續好久一段時間才稍見成果。
為什麼?

問題癥結有很多,但是最大的問題應該就是~你的飲食了。

我 在設計客戶的飲食的時候,多以他們的測出的基礎代謝率為底線
意思是,若你每天正常的活動(不包括運動)會消耗1700卡,那一天的卡路里額 度上限就是1700了。
那吃超過怎麼辦?對~,你就會變胖(這就是你變胖的主因,吃超過)。

吃東西有個非常 重要的原則(你的腰圍管理手冊-by Michael F. Roizen, MD., Mehmet C. OZ, MD):不要只想到熱量,還要顧到飽足感。這個減重計畫(我跟你們的合作減重計畫)的關鍵就是食用營養豐富的食物,避開壞食物,而且,注意喔---只要不 餓了就不要再吃了。學生問我,什麼是不餓了?
-不餓了就是,稍微飽了(但你還想再吃)
-不餓了就是,你沒剛才那麼飢渴的想找 東西吃了(就像口渴你喝了口水就沒那麼渴了)
-不餓了就是,就是你就算不靠運動也能慢慢瘦下來的關鍵。

當然 -
如果,你不想復胖
如果,你想成為不易變胖的體質
你當然要運動,這是一個改造的工程,就像你從學校畢業進入是 會工作,將你的身體慢慢改造成肥胖的體質,
是的~沒錯,慢慢的。

相對的,你也要慢慢的、扎實的透過正確的改 造運動,將你的身體變得像我一樣,不容易吃胖卻非常容易消耗。

我之所以不容易變胖的原因很簡單,從國中到高中,再到進入部 隊 我都是跑著。
國、高中是中長距離的選手,到了部隊又接觸了鐵人三項的運動。

聰明的你一定發現了,是的, 這些運動都非常需要耐力,減重也是一樣的。

你才剛開始你的減重運動嘛?

不要急,時間是你最好的幫手(是的, 教練也是~哈哈),慢慢的你就會看到你的效果。而透過有系統的教練計畫是將你減重過程量化的一個方式,如果你身邊沒有適當的人選,你也可以透過網路來記錄 你每日的運動及飲食
我也以這樣的方式,遠距的為客戶做線上減重服務
像是-

-Google的卡路里計算器,很好 用,可以每天幫你記錄你吃了多少,有很多套餐你可以直接選,你也知道你吃的東西到底幾卡。
http://www.google.com/webmasters/igoogle/calorie.html
- 有i-Phone的你可以下載i-Fitness的應用軟體,免費,很好用。i-Phone很多輔助減重運動的軟體,各位不彷利用你的i-Phone上網 看看
http://gigaom.com/apple/ifitness-workout-smarter-with-your-iphone/

數 位化的時代,教練們應該要給予你們更多的方式來達到你的目標。
不要忘了,請用力的要求你的教練盡全力的支援你的需要,達成你的目標

祝 各位運動與用餐愉快

Gab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