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為什麼戒煙後,多數人都會增加體重?By-教練 Gaby


因為食慾會大增-- 香煙裡頭含有尼古丁的成份, --尼古丁 -尼古丁-可與-尼古丁乙醯膽鹼-接受器結果,增加神經傳遞物的量,腦中的多巴胺增加,產生幸福感和放鬆感,最後可能會因吸食而有成癮的現象。

這部份也滿足了食慾,當人體血糖降低的時候,多巴胺與血清素等讓人感覺良好的神經傳導物質就會降低,大腦就會下達進食的指令,增加血液中血糖含量。血糖增 加後腦中的多巴胺增加,心情就回復穩定。

也因為大腦唯一能夠作為燃料的能量就只有血糖,當大量使用腦的時候,有沒有發現你會覺得當天的食慾會增加許多。這一切都跟食慾有關,食慾的控制跟你的生活 壓力跟作息有關,再來是影響到你飲食,你的食物選擇,然後又因為你選擇的食物再來影響你的食慾與心情。


戒煙後食慾會增加
嘴饞--就是想咬東西。如果是這樣,就嚼嚼口香糖,或找些東西來咬 我自己覺得~ 我吃口香糖反而愈吃愈餓。不過總比繼續抽煙來的好。

其實尼古丁是很強烈的燃脂劑,也有成癮性,就跟咖啡因一樣。 綠番茄裡含有尼古丁,有些廠商萃取綠番茄的尼古丁成分來製成燃脂劑。 所以~~~尼古丁可以燃脂--當然因為它具成癮性,所以他跟飽食中樞非常有關連。

By-教練 G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