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減重日記的好處 - Gaby 減重

by Maliqilic Gaby on Tuesday, November 23, 2010 at 3:53am

有時候我們很希望不要衝動,但是在減重的情節裡這常常不會發生。
寫日記 是一種幫助你邁向成功的『行為改造』。
在每一天的成功與失敗裡,你逐字的發現-
你為什麼成功-體重掉下來了
你 為什麼失敗-復胖、失控的暴飲暴食。

寫減重日記 讓你為自己準備未來的成功,逐字逐句的記下你的策略,寫下你的計畫,讓你的成功藍圖具體實現在你眼前、腦海以及現實生活裡。

你 不在徬徨,不再疑惑,因為你清清楚楚的知道,吃什麼你會飽,不吃什麼你會瘦。
減重日記的方式可以是筆跟紙,可以是相機或是你的手機裡 頭要有-飲食的圖像:

他可以幫助你判斷食物的料理方式,這也是我會請會員們用手機拍下所吃食物的原因用餐的時間‧

他可以幫助 你了解,你距離上一餐的時間是否太長、或是太短,太長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問題,因為上一餐的食物讓你非常有飽足感。太短,那就要注意囉-為什麼你的上一餐會這麼快就沒有飽足感,讓你短時間內又想吃東西。

用餐食的食慾:基本上你可以標記1~4,
1 非常餓
2 餓
3 還好
4 不餓

這是為了了解你吃的上一餐對你的食慾所造
                        成的影響,是不是容易被消化、纖維太少、食物太精緻,造成血糖高低的起伏,等。

當 你逐步的在每日、每週、每月的記錄下來你的飲食與運動,你就會很快了解,在有些時候你會快速有效的減去體重的原因是什麼。

如此一來,你變可以重複的複製這 些成功的方式,順利減去你的體重直到下一個瓶頸出現,你不僅會有一套有效率的減重食譜、減重運動與減重策略,只要你持續的紀錄而便會出現很多套幫助你減重 的策略。

所以,有耐心的有計劃的寫下你每日的變化與行動,這些就是未來你成功減重的準備。

Gab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