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太晚睡覺,就會亂吃(3)- Gaby 減重

by Maliqilic Gaby on Sunday, December 5, 2010 at 4:59am
 不睡覺所產生的生理化學傷害,讓你更容易患德憂鬱。這不僅僅是成人,同時也包括青少 年。

根據一向針對高中學生所作的調查顯示,睡眠不足的中學生,具有較容易憂鬱與較低自信心的傾向。使得他們容易酗酒、抽煙 (代表著將有較差的健康水準)

當你不睡覺,你的身體就不會分泌正確的荷爾蒙,請你仔細的想想

字彙

血清素-(英文:Serotonin、5-hydroxytryptamine,或5-HT)又稱血清素、5-羥色胺)
1、 人體的幸福分子-http://www.epochtimes.com/b5/8/6/15/n2155371.htm
2、 血清張力素-http://zh.wikipedia.org/zh-tw/%E8%A1%80%E6%B8%85%E5%BC%B5%E5%8A%9B%E7%B4%A0
血清素 Serotonin 又稱 快樂荷爾蒙。為 單胺型神經遞質,由色胺酸衍生而來,合成於中樞神經(CNS)元及動物(包含人類)消化道之腸嗜鉻細胞內。

你的身體在在的受到這些化學分子的影響。吃的東西、睡覺、作息,都會影響這些化學分子的分泌與 反應,並且造成他們交叉的影響。

矯正這些錯誤,從照顧你的身體,吃對食物、去睡飽覺,給你的身體正確足夠的 休息。
協助你的身管理這些壓力你可以讓它更糟,或者,讓它變得更好

你可以造成 改變,改變你的基因的表現,就算你是容易情緒低落人,透過你的生活型態的變好不僅是食物,更是生活的方式。

睡眠是如此的重要,你必須視為最要緊的事情之一。

最後,我以美國前三大,大眾健康雜誌的研究來做結尾。
Journal of sleep
Journal of Arcay
Journal of Psychiatry

在這一個長 達6至14年不等期間的研究表示-個人每天睡眠少於5小時的,他們的致死率高於常人15%。

我 不知道,是什麼事情讓你整晚不好睡,或者睡不著。
你得好好的規劃怎麼樣才能讓自己好睡,特別是你想要減重的朋友(就是你們各位啊~親愛的會 員)不論是透過寫日記、或是計畫清單,還是泡泡熱水澡,喝熱牛奶,還是攝取胺基酸錠,不管是什麼,就算你要犧牲你的減重運動,去睡覺(快 去),因為他真的對你的全人健康非常非常重要

Gaby - your trainer

Reference -
1、人體的幸福分子-http://www.epochtimes.com/b5/8/6/15/n2155371.htm
2、 血清張力素-http://zh.wikipedia.org/zh-tw/%E8%A1%80%E6%B8%85%E5%BC%B5%E5%8A%9B%E7%B4%A0
3. 血清素不足會怎樣?-http://tw.myblog.yahoo.com/delightdetox/article?mid=16401&prev=16405&next=-1


第一週-91公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