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太晚睡覺,就會亂吃(2)- Gaby 減重

by Maliqilic Gaby on Friday, December 3, 2010 at 7:59pm
為什麼睡眠這麼重要?

因為-
它對你生理化學索造成的影響。
當你不睡覺時,你的身體就會分泌Ghrelin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428049379190)這 個飢餓荷爾蒙,讓你整天都會很餓。
你自己一定也發現,當睡眠不足的時候整天就會想要吃東西。

再者-不睡覺, 身體就不會分泌加快生物的新陳代謝,抑制食慾,控制體重的荷爾蒙-(Leptin),又名瘦素、肥胖回饋荷爾蒙(http://zh.wikipedia.org/zh-tw/%E8%82%A5%E8%83%96%E8%8D%B7%E7%88%BE%E8%92%99)-(http://en.wikipedia.org/wiki/Leptin)。

當 你入睡後,你的身體會分泌兩種主宰體重的荷爾蒙-分別是:
生長荷爾蒙-Human Growth Hormon(http://zh.wikipedia.org/zh-tw/%E7%94%9F%E9%95%BF%E6%BF%80%E7%B4%A0

生長荷爾蒙要怎麼可以大量分泌?-
運動-根據研究,只要做20-30分鐘的“抗阻力運動”(如舉啞鈴,拉彈簧等),即能促使“生長荷爾蒙”大量 分泌。如果做30-40分鐘的“有氧運動”,可以促使高水平的荷爾蒙分泌達數小時之久。這也可以說明運動的重要性。

睡眠 -在白天,只有極低量的生長激素產生:而在夜晚入睡後1至2小時後分泌量則會達到高峰(http://www.child-growth.org.tw/growth3-p2.htm)。 生長激素(HGH)讓你延緩老化,維持青春。

身體若不分泌HGH,身體就會快速老化、損壞免疫系統,再來就是讓你變胖。

不睡覺最大的影響是-

一篇由臨床睡眠醫學所做的研究表示,前晚睡眠不足的人格一天所選擇的食物會是怎麼樣的?
1、想吃含有大量 低密度膽固醇、含較高的飽和脂肪酸、大量的精緻糖分精緻榖物、可以快速產生能量的食物,因為他們實在太疲勞了,所以身體自己希望透過精緻時物理的大量糖 分可以被身體快速分解成血糖,的得到能量。
進而也影響你能正確選擇好食物的能力。

2、疲勞讓你進食含有高糖分的精緻食物,進 而
-降低葡萄糖耐受度Glucose Tolerancehttp://blog.xuite.net/hsian01/tammy/15039550)。
- 增加2.5倍的糖尿病罹患率。
-提高45%的心血管疾病罹患率(也是美國第一死因)
-增加血壓,增加60%的高血壓罹患率

更 不用提,交通事故的發生率提高、高年齡族群增加4.5倍的摔傷機率
還有不睡覺所造成的精神低落、憂鬱、沮喪。這不僅僅是成人,也包括青少年
- 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