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Gaby 減重─ 睡眠與飢餓的關聯

by Maliqilic Gaby on 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at 10:47pm

從1960年中期起,美國肥胖的比例成長了三倍,幾乎每三個成人中有一個有肥胖的問題。在同樣的時期內,美國公民每天的睡眠時間平均減少了兩個小時。這兩者之間有何關聯呢?



內分泌學家伊芙.范.卡特強烈猜測它們之間是有關聯的。她指出七則肥胖與睡眠之間關聯的研究。

在芝加哥大學她的實驗室中,范.卡特已經證實血液中飢餓和飽足的賀爾蒙--等同於影響食慾的因子—仰賴於一個人睡眠時間的長短。

一段時間後,2004年的11月,她的研究團隊報告出,在11位每晚只睡4小時的測試者中,飯前血液濃度中影響飽足感的賀爾蒙—leptin明顯較睡滿九小時的人低了20%。



2004年12月,內政部藥物科學期刊中,研究員報告,測試12 個健康人身上相似的leptin 在測試者經過睡眠養生之道兩晚後,有明顯的差別了。 而且,睡眠被剝奪的週期期間,ghrelin在白天集中升高了28 %



在睡眠被剝奪以後的第二夜, 比較有充足睡眠的人,測試者的胃口和攝食增加了24%。而且,當睡眠被剝奪,志願者選擇消耗他們的食物更大的比例的偏向高卡路里,富有糖類食物項目,譬如薄脆餅乾和甜點。 那些食物比他們有更好的休息量時的攝取量,高出了33%~45%的熱量。



范・卡特 並且發現失眠增加迷走神經的活動,信號的幹線在食道和腦之間。 在有壓力期間,腦子發信號使腸胃修改釋放影響胃口的賀爾蒙劑量。那些改變也許是失眠改變飲食行為的機制。



根據范・卡特指出,人們是唯一自願忽略他們睡眠需要的動物, 他們將睡眠交由玩樂、工作、社交或手錶電視來決定。 但是,她補充說,"我們超出我們的生物界限,因為我們毫無設限的將睡眠時間剝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