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關於纖維對於減重的幫助─ Gaby 減重

by Gaby Fitness on Monday, October 18, 2010 at 10:50pm
一位減重的客戶問,是否應該將纖維的食物涵入他的每日卡路里額度裡(卡路里額度--指 你你每能飲食卡路里的上限)?
 剛好我想要位各位解釋纖維對於減重時有什麼幫助,以下--

- 膳食纖維分兩種: 分『水溶性』與『不水溶性』兩大類,基本 上,所謂膳食纖維就是我們消化酵素無法分解的碳水化合物
 by Dr.5-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071164517

纖維總體來說對你是很有幫助,

第一、它幫助你避免吃太多,尤其你在節食(節食不好,真的不好)、又很怕挨餓,纖維可以幫助你 度過難關。

 因 為以便當的熱量來說同樣份量的纖維所含的熱量絕對低於便當的一半。當你用降低飲食量的同時你的身體會發現你的胃裡食物量變少,進而刺激大腦發出進食的飢餓 感(司管這種飢餓的荷爾蒙是Ghrelin(常被稱為飢餓荷爾蒙)-參閱文底索引)。

最好的應對方法就是提高纖維的份量。因為當纖維進入胃後造成胃的擴 張,當擴張發生時就會引發另一個作用相反的荷爾蒙-Leptin(常被稱為飽食荷爾蒙),當Leptin傳向大腦表達已進食的訊號後,你的食慾就會降低。

所 以Ghrelin(常被稱為飢餓荷爾蒙)讓你飢餓,Leptin(常被稱為飽食荷爾蒙)讓你感到飽足。 透過進食纖維質使胃部擴張分泌Leptin進而降低你得食慾。

第二、透過進食纖維質可以降低胰島素的分泌幫助你管理荷爾蒙 的平衡。 食物的纖維質越高,它的昇糖指數*(GI)就越低。
GI(昇糖指數)到底有什麼影響?很多資訊並沒有很究底的解釋,以GI質的高 低來說片面歸類食物像是地瓜、水梨、香蕉等等的水果都被歸為高GI的食物。

但是GI的分類不是很完整的方式,例如蘿蔔也被列為高GI的食 物,但是他所含的碳水化合物、與吸收的糖分卻不多。

那麼GI真正的意義是什麼?它告訴你,你選的食物有多 快轉換成醣的,食物轉換成醣的速度愈快,你的胰島素分泌的越快。

如大家所知的,胰島素抗阻跟第二型糖尿病有直接的關係,所以長時間的吃這些 高GI的食物導致身體過度分泌胰島素

(胰島素的機轉可見-腰太粗,原來是胰島素在搞鬼http://citeh2o.pixnet.net/blog/post/24030569) 因為血糖太多,使胰島素頻繁的進出細胞,造成細胞胰島素的受體燒毀,之後血糖進入細胞內的機率降低,而形成了二型糖尿病。

參 閱--

Ghrelin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http://www.google.com.tw/url?sa=t&source=web&cd=1&ved=0CBoQFjAA&url=http%3A%2F%2Fen.wikipedia.org%2Fwiki%2FGhrelin&ei=NuO7TPXFNYOevgPd6NmCDg&usg=AFQjCNF-ASDcVlh-d6uWMczGm10w7lMFmw&sig2=dUdnmCCVEF6ejEOwKC-ePQ



與 肥胖機轉的最新研究發展200802.htm-http://www.google.com.tw/ /url?sa=t&source=web&cd=2&ved=0CCYQFjAB&url=http%3A%2F %2Fwww.tafm.org.tw%2FData%2F011%2F283%2F200802.htm&ei=NuO7TPXFNYOevgPd6NmCDg& amp;usg=AFQjCNF0GndjtyZgvaIQFs0VE7Bz0T6jBA&sig2=KdC- tJ2tQk2DSwH3t3wX5w)

GI-Glycemic Index-http://www.glycemicindex.com/
   -http://www.google.com.tw/url?sa=t&source=web&cd=2&ved=0CCgQFjAB&url=http%3A%2F%2Fen.wikipedia.org%2Fwiki%2FGlycemic_index&ei=e-m7TJqcK43IvQPF77D1DQ&usg=AFQjCNHbrNVlll75YCzqJtH6xdcHrxDOJw&sig2=zDD05C04cYupCOvCUgM74g



食用纖維

食用纖維是指身體不能消化的植物成份,也是維持健康不可缺少的要素。

食 用纖維分為「不溶性纖維」與「水溶性纖維」二大類:通常在各種全穀類食品、棗子、梅子,以及各式蔬菜中攝取的是「不溶性纖維」。這類 纖維可以增加食物的體積,促進腸胃蠕動,縮短食物殘渣通過的時間,糞便便可以快些被排出,這樣便可以防止便秘。每天攝取20-30克的膳食纖維,即可減低 結腸癌、直腸癌的罹患率。

另一類則為「水溶性纖維」。
首先,它們可以吸附膽鹽,降低 血脂。食物中的脂必須靠膽固醇形成的膽鹽來代謝吸收,一旦水溶性纖維吸 附膽鹽,將使油脂的消化能力變差,人體就必須耗用膽固醇來製造膽鹽,維持油脂的正常代謝,因而降低了血液中膽固醇的濃度。水溶性纖維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 與血脂,所以具有預防高血壓、心臟病的效果。


Jolin Chou - 62KG
Jolin Chou - 52KG


Annemari Duvenhage -- 100KG

Annemari Duvenhage 86KG
Marisa Bodenstein- 95K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