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問題2 卡路里就是卡路里,沒有什麼不同?減重的IQ、EQ以及FQ - Gaby 減重

減重的IQ(Intelligence Quotient)減重的知識
減重的EQ(Emotional Quotient)減重的情緒
減重的 FQ(Fitness Quotient)減重的體能

by Maliqilic Gaby on Tuesday, November 2, 2010 at 5:59pm
再來是 第二個問題--2-卡路里就是卡路里,沒有什麼不同?


all calories are created equal在你沒有搞懂的狀況下,用計算卡路里來降低體重,反而是最危險的一個選擇。

當 我在檢視 會員每日寫給我的飲食日記時(包含:餐別、食物照片、飢餓感、點心)經常看到的是,會員的確選擇了低卡路里的食物,但是他們的體重卻一個禮拜都沒有動靜, 照理說,只要每日攝食的卡路里低於身體的基礎代謝率,身體自然就會慢慢的將多餘的脂肪燃燒掉。但事實卻不然!

因為他們吃了 沒有營養的低卡食品,像是低卡高纖餅乾(這並不代表無糖,相對的為了使餅乾好吃,廠商另外添加更多的人工化學來使產品好吃,現代 食品工業的好吃不代表健康)。

這時候該怎麼辦? 我叫他們選擇天然 的食物,像是牛肉麵店的湯青菜,肉湯。加上高纖水果、香蕉、奇異果等當做點心。

我們舉例:我 們假設每一種營養素卡路里都相同,像是纖維、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以及各種維他命素及礦物質。你現在吃每一種都給予相同的卡路里數,雖然如此,但他們 卻被身體以不同的速度吸收。

所以你知道,100卡的纖維比100卡的麵條(精緻碳水化合物)還要容易感到吃飽。

由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Walter Willett 帶領的研究團隊證實,一樣卡路里的飲食,低醣飲食組(不吃精緻澱粉)能減掉比低脂飲食組(可以吃精緻澱粉)更多的體重。

這 就是營養密度的差異性,低醣飲食組(不吃精緻澱粉)-食物保持天然不經加工,像是少脂肪的動物蛋白質如雞肉。蔬菜、穀類以及豆類。而低脂飲食組(可以吃精 緻澱粉),所吃的食物含有較高的精緻碳水化合物。像是麵包、白米飯、麵條等。

更重要的,你所選擇的食物(雖然都是卡路里, 但種類卻不同,像是蛋白質、纖維、碳水化合物等)對於你的基因
傳遞的訊息也有很不一樣。 會有如何的影響,請期待每篇最新的減重文章。


Your trainer-
Gab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